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九项精彩活动、五大免费服务 沈阳浑南区向各地游客发出正式邀请

2024年01月13日18:5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月13日下午,沈阳市浑南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傅立新发布了“冬日雪暖阳”之浑南区2024年“来浑南 过大年”文体旅系列活动。

浑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冬日雪暖阳”2024年沈阳市迎新春文体旅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里的总体安排,全面梳理区内各类文体旅资源,经过创新场景、设计爆点,精心设计打磨,策划推出“冬日雪暖阳”之浑南区2024年“来浑南 过大年”文体旅系列活动,并向全国各地的游客发出正式邀请。

系列活动将从1月15日起持续到2月底。重点围绕棋盘山“冰雪畅玩”、浑河“外滩时尚休闲”、浑南“城市风情”等三大片区,共推出九大爆点活动、五大温情免费服务。在此期间,浑南区将为广大游客集中打造“覆盖范围最广”“覆盖时间最长”“看点、爆点最多”“服务最为周到”的大型文体旅系列活动,致力让游客感受浑南不一样的冬天,感受浑南不一样的热情。

活动1:“月夜明”浑河外滩市集冬季开市活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本次活动将让游客见证“浑河升明月”的盛景:从1月20日晚18:30开始,正式在浑河外滩市集开启“直径10米的人造月亮”升空表演。除每周一外,每晚固定时间准时呈现,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品尝 “码头铁锅炖”的美味,1月20日起,在浑河外滩市集搭建直径3米的铁锅,推出铁锅炖大鹅、炖大鱼、炖小鸡等东北特色菜,分享给广大游客免费品尝,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体验“浑河玩冰雪”的欢乐,在浑河外滩市集打造综合冰雪娱乐区,营业时间为每天上午10:00至晚22:00,推出冰车、冰爬犁、雪地摩托拉圈圈、冬泳等10余个冰雪项目。另外,还有冰雪美食盛宴、外滩年货大集、主题万人蹦迪等活动。

活动2:“雪如人”冰雪温泉中国商业模特大赛

时尚与美丽,热情与奔放。中国商业模特大赛以“激情冰雪奇缘 温婉出水芙蓉”为主题,是全国首个以“冰雪温泉”为特色的国字号商业模特大赛,1月28日至2月2日,全国18个分赛区、近千名选手中胜出的40名优秀选手将齐聚沈阳浑南,在东北亚国际滑雪场和沐里沐外温泉酒店进行总决赛。届时,辽宁省冰雪形象大使、长野冬奥会亚军、中国首枚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奖牌获得者徐囡囡、国际级裁判员刘元国等众多嘉宾也将亲临现场,为活动助阵。

活动3:“采明珠”浑南冬季科技研学游系列活动

或采明珠,或拾翠羽。在1月20日- 2月25日期间,浑南区凭借其丰富的科技研学资源,携手沈阳青旅为来到东北进行研学旅游的小朋友们推出四条科技研学旅游线路:

线路1——青少年专线研学游:新松机器人参观体验-省科技馆探秘-城市书房书香夜宿。以学为主,游玩为辅,携青少年队伍在科学世界尽情徜徉。

线路2——学玩一体研学游:新松参观体验-省科技馆探秘-夜宿城市书房,次日前往沈阳古旧钟表博物馆参观-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以饱和式的研学内容体验,在探索新奇的同时享受游玩冬季冰雪的乐趣。

线路3——少儿省心研学游:新松参观体验-省博物馆参加馆内特色主题研学活动-城市书房伴书香入眠。以科学、简洁的旅游路线,围绕“省博寻宝”活动激发少儿求知探索热情。

线路4——学玩同在自由行:省科技馆-省博物馆研学-夜宿市区酒店,次日早起前往沈阳古旧钟表博物馆参观,之后到棋盘山冰雪大世界畅享冬季冰雪盛宴。

详细信息及报名方式可通过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微信公众号咨询,也可拨打咨询电话:4006555788。

活动4:“枕书眠”新春书房夜读活动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浑南莫子山城市书房将在今冬面向所有3-15岁有常规自理能力的儿童开启夜宿功能,活动共分1月20日、1月27日、2月3日三期,于晚18:00至次日上午10:00间举行,以丰富的活动项目为3-15岁的儿童们提供露营伴书入眠的全新体验。届时多位儿童文学知名作家也将亲临活动现场,带领孩子们体验阅读的快乐。夜宿书房每日设25个帐篷,最大承载量为50人,可通过关注浑南城市书房公众号报名参加。

活动5:“‘印’浑南”消费场景打卡活动

打卡浑南领浑南好礼。在2月2日—2月25日期间,在浑南指定的冰雪运动、餐饮、娱乐、洗浴、购物、大集等六大特色场景内消费可免费领取一本“浑南游玩签证”(制作总量5000册,先到先得),可按图索骥,一路畅行玩转浑南,进行打卡集章活动,在六大消费场景均打卡完成后,可在2月25日前在最终打卡点——盛京大奥莱与超大雪人阵进行合影,领取浑南文创礼物一份。

活动6:“来穿越”影视城沉浸式体验秀

穿越时空隧道,体验关东风情。1月15日—2月25日的每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期间,关东影视城将开展主题沉浸式体验秀,以穿越为主线,以关东风情为特色,结合不同花灯风格,融入不同时代元素,打造一场多年代的穿越之旅。推出烟花秀、情景互动演出、国粹经典、彩灯舞台欢乐大蹦迪、龙凤呈祥飞天表演、东北第一灯会——迎春灯会等,以丰富的活动内容,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沉浸式、互动性愉快体验。

活动7: “网红点”“2024”雪人阵即将亮相

在盛京大奥莱西广场,很快会出现一个20米高的“大雪人”和24个“小雪人”,它们将组成“2024”雪人矩阵,成为浑南今冬抢眼的网红打卡景观,敬请广大游客关注。

活动8:“祝家好”“龙行龘龘 祝家大吉”年货节活动

转眼新春佳节到,家家户户备羹肴。“百年祝家大集”将在2月1日、4日、7日推出乡土特色十足的高品质年货节,以“大吉”谐“大集”,由“祝家”送“祝福”,活动包括本地特色农产品推介、新春文艺演出、品酒节、电商直播等,提供直通车接送城市居民到祝家逛大集买年货。在这里,游客们还能体验到“打卡”“好贺”“开集”“福汤”“大席”“开心”等六项精彩亮点环节。

活动9:“嘎嘎好”东北话趣味挑战活动

东北话兼具幽默与感染力。活动期间,在奥体中心、时光里酒吧街、莫子山城市书房、奥体商圈、关东影视城、森林动物园、东北亚滑雪场等场景,外国游客、外地游客等不同人群拍摄说东北话的趣味短片,通过趣味性、多元化的内容设置及东北花棉袄等特色服装展示,让游客用自己的方式演绎自己的东北话。1月20日—2月8日,浑南区还将发起东北话接力活动,宣传东北语言文化,赢取惊喜奖励。

在推出各项爆点活动的基础上,浑南区还同步推出了五大温情免费服务,给游客们提供无微不至的旅游服务保障。

免费服务一:免费赠送迎宾礼

当外地游客在桃仙机场、沈阳南站抵达沈阳时,离开月台第一站便是浑南,在1月18日—2月9日期间,浑南区将启动“浑南青年伙伴迎宾客”活动。活动期间桃仙机场、沈阳南站的游客均有可能遇到浑南青年伙伴发放“来浑南过大年”礼品袋、王滨烤地瓜等,“智能机器人书法家”也将现身桃仙机场,现场书写春联祝福送游客。

免费服务二:免费乘车和通行

在“来浑南过大年”活动期间内(1月15日至2月25日),浑南区将开通景区免费大巴车,每天上午9:00、11:00两次从奥体中心东1门(浑南区天成街,地铁9号线天成街站C口南100米)始发,在森林动物园、冰雪大世界、关东影视城三个重点旅游点位设置站点,每天下午15:00、17:00两次在关东影视城发车,返回奥体中心。同时,在春节假期期间,到棋盘山风景区和东北亚滑雪场的游客将免收入门停车费。

免费服务三:万平冰场免费滑

浑南区在棋盘山风景区秀湖冰面打造了万平冰场,在“来浑南过大年”活动期间内(1月15日至2月25日),游客们可尽情享受冰车免费滑、雪仗开心打,尽情享受冰雪乐趣。

免费服务四:免费吃铁锅炖

除浑河外滩市集“码头铁锅炖”外,还将于1月19日至2月24日每周五17:30推出棋盘山关东影视城雪乡“东北杀猪菜”铁锅炖万人免费吃,收获“杠杠香”的难忘体验。

免费服务五:东北“金渐层”免费看

在“来浑南过大年”活动期间内(1月15日至2月25日),沈阳森林动物园将面向全国18周岁(含18周岁)以下人员开放动物园免费畅玩,看国宝的憨态、看丹顶鹤放飞、看狼群在雪地自由撒野,尤其不能错过看虎头虎脑“金渐层”——东北虎的机会。

傅立新在发布会上表示,浑南区将始终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满意为导向,以窗口单位为重点开展服务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我是雷锋”志愿活动,全力营造“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游得开心、购得称心”的旅游环境,感受沈阳人的热情好客、包容大气和诚实暖心,感受浑南不一样的活力、不一样的时尚、不一样的温情。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