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公交专用道假日是否全天不限行?辽宁沈阳:将逐步进行调整

2023年12月17日10:4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2月17日电 (记者孝媛)“沈阳市内的公交专用道,是否只有工作日的特定时间段限行(如7:00—9:00),而周末和节假日是否为全天不限行?”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咨询辽宁省沈阳市的公交专用道是否只有工作日限行。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公交专用道,是指专门为公交车设置的独立路权车道,有利于方便公交网络应对各种高峰时段和突发状况带来的道路拥堵。

对于公交专用道的限行时段问题,沈阳市公安局在回复中表示,沈阳市公交专用车道根据道路功能、公交线网密度、公交运量情况及交通流量情况等,设置了“日间(6:00—21:00)、高峰(6:00—9:00、16:00—19:00)、法定假日”三类限时专用模式。其中“一横(南京街沿线)一纵(市府大路沿线)”及一环部分路段为日间公交专用车道。双园路、森林路为法定假日公交专用车道(棋盘山向7:00—9:00、市区向16:00—18:00),其余设有公交专用的路段均设置为高峰公交专用车道。如无特殊说明,沈阳市公交专用车道不区分工作日与节假日。

官方回复及网友评价截图

官方回复及网友评价截图

为了最大限度用好道路资源,兼顾公平与效率,沈阳市公安局结合市民意见建议,将对全市公交专用车道政策进行调整:一是将高峰专用时段缩短一小时,统一调整为(7:00—9:00、17:00—19:00);二是仅保留市府大路、南京南街等公交线路较多的主干道为日间公交专用道(7:00—19:00),其余道路均调整为高峰公交专用道。

据沈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市拟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三环内的公交专用车道调整工作。截至目前,一环沿线公交专用车道已经统一调整为新专用时段的高峰公交专用车道。同时,沈阳市已经在南北快速干道沿线地面段试运行工作日公交专用车道,周末不限制社会车辆通行。

收到详实的回复后,网友对办理单位的解决力度、沟通态度和办理时效均给出了“五星好评”。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