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增加市民休闲场所 辽宁鞍山:因地制宜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王斯文
2023年12月10日09:2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我建议,在立山区多建设口袋公园,提高绿化率,增加市民休闲场所。”近日,来自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的一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希望立山区相关部门能够根据实际,统筹实施口袋公园建设,既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也丰富市民精神生活。

网友留言截图

接到留言建议后,鞍山市立山区住建局对该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及时回复。回复中称,根据市住建局建设口袋公园的相关要求,在2021、2022、2023年,按照立山区实际选取街角绿地建设125个口袋公园,已全部建设完成,方便居民休闲娱乐,增添绿化景观,并计划在2024年新建20个口袋公园。

官方回复

“我们严格规范口袋公园建设程序,严格执行工程基本建设程序,规范施工操作流程,坚决杜绝一切违法违规施工行为;要求设计、监理等责任单位充分发挥主体监管职能,坚决按照设计施工,严把材料入场与现场施工质量关,确保口袋公园建设质量达标;优先使用先进工艺和建筑材料,有效降低建设成本。”据鞍山市立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将口袋公园的建后管理纳入城区精细化管理考核范畴,制定具体考核措施,细化考核内容,及时处理公园出现的设施损坏、绿植枯死、垃圾增多等情况,确保公园建得好、管得住、用得方便。

鞍山市立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几年中,依然会注重口袋公园建设,把口袋公园建设作为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推动城市绿地共享的有力抓手,遵循“以人为本,服务便民”的原则,充分利用已有绿化带等现有资源,因地制宜的增加园路、健康步道及便民设施,打造精品景观工程。通过建设众多且分布合理的口袋公园,实现“推窗观景、出门入园”,让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小而美”“亮而精”“速而便”的格局中提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