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首批“人社服务体验员”上岗

徐铁英
2023年11月25日08:0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用身份证在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终端上查询事项、办理业务,感觉很方便。”“人社服务体验员”张鑫辉在省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体验了一次业务自助办理。11月24日,我省首批29名“人社服务体验员”正式上岗。

为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持续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省人社厅聘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专家学者、企业群众代表担任“人社服务体验员”,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身份,通过线上、线下、自助查询设备等方式,全流程体验人社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直接感受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服务“优不优”、体验“好不好”,对人社服务质效进行“全面体检”,为人社服务优化提升“把脉问诊”。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不定期组织“人社服务体验员”开展多样化体验活动,并将体验范围延伸到县区基层部门和窗口,收集体验员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并形成“问题清单”加以解决,从而实现人社服务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全链条贯通,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在人社领域办事体验感、获得感。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