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建筑封顶

唐佳丽
2023年11月23日08:3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建筑封顶

11月22日,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建筑正式封顶,建筑主体全部完工。据介绍,新的生产设施将为推进宝马集团最新技术在中国落地以及发展低碳、高效、优质的动力电池生产奠定基础,同时加快BMW新世代车型国产步伐。

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项目投产后将创造2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近年来,宝马集团持续扩大在辽产业布局,加快新能源产品国产步伐,不仅将自身发展融入辽宁的发展战略当中,更携手供应商伙伴持续推动辽宁制造产业链转型升级。其中,与采埃孚在沈阳投资建设新能源电驱动系统生产基地,配套BMW新能源车型。为宝马本地化生产的第六代动力电池提供电芯的供应商——亿纬锂能位于沈阳的新工厂也已开工建设,项目投资约100亿元。如今,宝马沈阳生产基地集研发、采购、生产为一体,年产能可达83万辆,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规模的生产基地和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中心之一。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