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黄岩 胡海林
2023年11月21日08:2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近日,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辽宁省水利厅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建立省级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据介绍,辽宁省河湖流域面积广,水资源匮乏,水利工程数量多,水利管理保护难度大,妨碍行洪、非法取水、侵占河湖水域、破坏水利工程、人为造成水土流失等违法行为不同程度地存在。自去年5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水利部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以来,辽宁省各级检察机关与水行政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监督、支持和法治保障作用。

此前,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管线长期被沈阳市苏家屯区一企业违建厂房侵占一事,各级水利部门及工程所属单位多次进行劝阻、行政执法无效。而后,在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该违建厂房已于近日被正式拆除。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三方将不断加强协作,联手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形成检察与行政保护合力,进一步筑牢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保护防线,全力提升辽宁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