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南生态环境分局高效推进区域评估成果应用 助力科技城项目快速落地

2023年09月17日10: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浑南科技城启动区及综合保税区区块二(桃仙园区)区域评估(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今年发布实施以来,通过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间、降低企业负担,为科技城区域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沈阳浑南科技城城市更新(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四期等9个项目,符合环评“一本制”准入要求,成为实施区域评估“一本制”准入项目,直接共享区域评估成果,无需编制和报批环评文件,节省环评编制和审批时间30天以上,节省费用约30万元。

环境影响评价区域评估工作的开展,是深化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举措,提升了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保障了城市核心发展板块建设。浑南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推进浑南科技城环境影响区域评估成果应用,积极宣传落实差异化准入政策,针对评估区域拟进驻建设项目,实行禁止准入、告知承诺制准入、环评“一本制”准入、备案准入和许可准入管理,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其中,列入环评“一本制”准入清单的项目,无需单独编制和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项目建设单位做出承诺后,直接依照《区域评估报告》环评“一本制”准入环境管理告知清单的要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列入告知承诺制准入清单的项目,实行环评审批“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