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 辽宁大连网友反映“抢行抢道”问题 回复:加强管控 保障通行效率

2023年09月15日10:1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9月15日电 (记者王斯文)当前,大连市机动车保有量与日俱增,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流量和交通秩序带来不小的压力。前不久,一位大连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辽宁省大连市市委书记留言,建议大连市保税区轻轨站辽河西路与东北七街处设立左转待转区,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也满足左转需求。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在留言中表示,“每天早晨沿着辽河西路前往金石滩方向,在路过保税区轻轨站时,都会发现有车从最左侧车道强行向中间车道并车,造成中间车道直行车辆减速甚至急停。经过观察,最左侧车道为左转专用道,但是实际上每次只有1-2辆车在等待转向。”

网友留言截图

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大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在回复中,大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表示,目前保税区轻轨站前辽河西路路段为单向三排车道,其中一排左转两排直行。辽河西路交东北七街路口建有过街天桥,故东行信号灯设置为直行绿灯常亮,左转信号灯控制左转车辆。最内侧车道若改为直左车道,辽河西路直行车将与东北七街左转车辆产生直左冲突,故而需同时调整此路口信号灯设置,取消直行绿灯常亮,将直接导致辽河西路直行车通行效率降低。故经调查研判得出现行方案为最佳方案的结论。

“针对网友反映的车辆从左转车道抢行并入中间车道问题,经协调,此处设有电子警察抓拍摄像头,针对此类违章现象,相关部门将加强对违章车辆的处罚管理,保障正常行驶车辆安全,提高直行车通行效率。”大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相关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此路口交通情况,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路口渠化以及信号灯配时,加强对违章行为的管控,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通行效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