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锦州启用无人机飞防1.5万亩农田

崔治
2023年08月25日09:0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州启用无人机飞防1.5万亩农田

8月21日,一台植保无人机在锦州市太和区葛王村的稻田上空进行飞防作业。截至目前,锦州市围绕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已启动无人机600架次,飞防面积达1.5万亩。目前,全市作物长势好于常年,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夏日的葛王村,稻田像绿色的海洋。无人机作业不到15分钟,这片十余亩的稻田就喷药完毕。“无人机打药,省时、省力又省钱,而且喷得均匀!”村民满意地谈论着。如今,无人机已经成为农民的好帮手,使用无人机作业,增加了农药的粘附性、渗透性,提高了药效,增加了施药的安全性。

今年,锦州市还实施了种业振兴工程。两个玉米品种通过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两个花生品种通过国家登记。同时,锦州市不断提升农机装备水平,新增农机具1.6万台套,新增量是去年的2倍。全市先后4次组织植保、果树专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科技特派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