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丨网友建议优化农村垃圾分类,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增加清运频次、积极灵活宣传

人民网记者 尹柏寒
2023年08月1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垃圾桶那么小,根本装不了一个农村家庭几天的垃圾,且丢进去后还不一定有人收。”近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委书记留言,希望为农户家配发较大的垃圾分类塑料缸,并定期派垃圾回收车将垃圾清运。

网友还提出建议,要在乡村张贴垃圾分类海报,不要用专业术语来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而要用类似于“猪吃了怎么样”这样的话,来告诉当地农民如何给垃圾分类。【留言链接】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针对网友提出的建议,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环保局回复称,该网友所在的程岚屯是左屯村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屯,已配发24户48个垃圾桶。

为农户家配发的垃圾桶是垃圾分类的要求,农民需要把生活垃圾进行干湿分类投放在垃圾桶内,这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同时,村里有卫生保洁员,对村屯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垃圾分类桶配发后,乡政府将加大资金投入,保洁员要增加垃圾清运的频次,做到及时清运。乡政府也将加大对保洁员的考核。

此外,瓦房店市环保局也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一看就懂、灵活多样的方式,让老百姓自觉接受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