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今年计划改造1200个老旧小区 改造规模居全国首位

2023年07月1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19日电 (记者孝媛)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辽宁省计划改造1200个老旧小区,惠及71.5万户居民,计划投资146亿元,改造规模居全国第一。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能够直接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辽宁强化规划设计和科学实施,重点解决好水电路气网等市政基础设施改造,电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改造和屋面、外墙等房屋质量安全改造。截至目前,全省拆除老旧小区违建21.45万平方米,改造小区内各类管网1070公里、小区道路102万平方米,加装电梯64部,新增停车位8571个和汽车充电桩164个,新增文化休闲、体育健身场地、公共绿地等9.45万平方米。

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辽宁统筹实施口袋公园建设,让群众推窗见绿、出门入园。2021年和2022年,辽宁省共建成口袋公园2800个,切实提升了城市“颜值”。2023年,辽宁省计划建设口袋公园1300个,建设数量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400个口袋公园。

辽宁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口袋公园建设过程中,我们一方面注重突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另一方面注重突出文化特色,坚持时代特色与文化内涵并存。同时,注重完善配套功能,补齐公共设施短板,满足居民游憩、休闲、观赏等需求,提升公园服务能力。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