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坚持人民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邀请3名生态环境执法领域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代表参加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2023年07月17日20:4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为打造规范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规范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切实以社会监督力量推动打造新时代沈阳市生态环保铁军形象,今年以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面向社会集中选聘了一批政治素养高,履职能力强的同志担任生态环境执法领域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以下简称“特约监督员”),其中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优秀企业家、劳动模范及沈阳“好人”等,进一步拓宽了社会监督渠道,构建了亲清的政商关系,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主责、公众广泛参与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

近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省党代表、民主同盟盟员、区(县、市)党代表3名特约监督员参加了针对沈阳市某医院予以行政处罚的案件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办理人员陈述了案件的查处过程,向当事人出示了案件相关证据,阐明了做出行政处罚的法律依据和裁量标准。当事人对事情经过进行了说明和申辩。案件调查人员与当事人进行了质证、辩论,双方进行了最后陈述,3名监督员对听证全过程进行了公众监督。

听证会后,特约监督员对此次公开听证会执法过程有了全面了解,并对执法规范性给予肯定,保障了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升了执法公信力,实现了生态环境执法的环境效益、法律效果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充分展现了生态环境部门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执法理念中的担当作为。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