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启动“法院+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陶阳
2023年05月31日08:3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启动“法院+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法官来社区举案说法,开展家庭教育和普法宣传,不但专业而且接地气,深受居民的欢迎。”5月23日,沈阳市和平区南湖街道世茂社区党委书记董斌斌在刚刚启动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利用节假日及课余时间,邀请站内法官、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传授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通过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为扩大家庭教育的覆盖面和提高普及率,加强家庭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与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建设启动“和法护苗”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这是沈阳市首个法院与社区合作设立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将对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实施道德品质、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培育引导。

  和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团队负责人叶菁菁法官介绍,作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家庭教育服务指导站点的建设,是构建家庭教育指导系统中的重要一环。“和法护苗”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集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心理疏导、普法宣传等功能于一体,为广大家长提供“家门口的家教指导服务”。

  据了解,下一步,“法院+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有望在和平区扩面推广,和平区将组织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队伍,定期组织对站内工作人员进行法律、心理学、调查技能、调解技巧等业务培训,推进建设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专业化力量。同时,支持社会力量通过委托服务、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家庭教育工作,鼓励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参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