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丹东“充分就业社区”平台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王卢莎
2023年05月31日08:4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充分就业社区”平台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我现在每月工资3000多元,公司还给交五险一金,这份工作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80后的姜女士因生子告别职场多年,日前在丹东市元宝区人社局的帮助和对接下,成功入职某工业企业,担任人事专员一职。

  帮助姜女士找到心仪的工作,是元宝区积极探索“充分就业社区”服务落实见效的具体体现。元宝区依托已有的党建平台,创立了“充分就业社区”智慧平台,以党建引领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以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和就业创业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前不久,应届毕业生小张就在社区的推荐下,通过“格致宝”APP了解到华润雪花啤酒(丹东)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并成功应聘酿造技术岗。“多亏了‘充分就业社区’提供的便利就业渠道,没想到在‘智慧平台’上找工作这么方便。”签订就业协议之后,小张激动地表示。他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为了扩大就业覆盖面,提高就业质量,元宝区依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智慧服务平台,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创新建设覆盖“一县一区”的“充分就业社区”试点,建立了街镇社区的电脑工作端、网格员的手机工作端、群众的手机服务端。

  在此基础上,元宝区形成了市级、区级、街镇、社区的四级纵向网格,并把社区划分为若干个横向网格,结合若干网格员,已实现了就业网格化管理的全覆盖。

  在广济街道解放社区,记者了解到,该社区作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单位率先开展此项工作。社区根据入户走访掌握的第一手信息分类造册,建立了下岗失业人员登记、下岗失业人员就业状况及离校未就业大学生等10种台账并录入“格致宝”APP,通过网上动态数据,有针对性地提供求职、招聘等个性化服务。

  元宝区“充分就业社区”打造充分、无死角、全方位的就业服务。线下,入集市、进社区、进公园、驻驿站;线上,通过元宝发布、元宝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文明元宝抖音号、格致宝手机APP,及时发布就业政策,通过宣传单、短视频等形式,详细解读就业政策。尤其是他们充分发挥社区贴近群众、贴近企业的优势,面向社区居民和企业广泛宣传就业惠民政策,帮助未就业人员转变思想观念、拓宽就业渠道。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