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首届辽宁省·天津市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合作论坛举办

2023年05月18日09:1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指导,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主办的“首届辽宁省·天津市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合作论坛”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天津)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举办。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辽宁省、天津市等地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专家、教师及学生等200余人参加。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郭长义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全校一盘棋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近年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特色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希望与会专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碰撞思想、深入交流、强化合作,为辽宁省和天津市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贡献更多真知灼见。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张兴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深化天津市滨海新区各中小学校与高校的合作交流,与高校和专家携手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努力为学生成长打好底色。

一直以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开门”办思政,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指导、组织保障和经费支持,推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教学水平、研究宣传、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辽宁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胡承波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辽宁省和天津市高校马克思主义专业学科建设协同联动发展,促进双方教学科研工作协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教学质量。

在主旨报告环节,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教授、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房广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先后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开启了省际高校以实际行动协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将共同努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高地,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阵地,进一步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基地。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