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东北三省一区科普场馆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

2023年05月09日13:3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5月9日电 (邱宇哲)9日上午,东北三省一区科普场馆联盟成立大会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为大会作视频致辞。

联盟成立大会现场。辽宁省科技馆供图

联盟成立大会现场。辽宁省科技馆供图

新组建的东北三省一区科普场馆联盟将充分立足新时代科普工作大势,积极响应人民之需,创新发展理念,强化顶层设计,促进实现科普资源的全方位整合跃升,推进各场馆之间的资源共建、项目共研、教育共推、人才共育、价值共生、精神共振和成果共享,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推动成员单位在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技术应用、教育文化等方面共建共享、融合提升。同时联盟将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科学普及工作,并积极开展与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等深度合作,拓展区域间科普事业协同发展新蓝图。

辽宁省科技馆。辽宁省科技馆供图

辽宁省科技馆

会议提出,首批加入联盟的111家科普场馆携起手来,砥砺创新思维,凝聚奋进力量,充分发挥科普场馆在科学普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科普联合的生动实践助推全国现代科技馆体系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区域科普创新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坚实科普力量。

辽宁省科技馆。辽宁省科技馆供图

辽宁省科技馆

联盟的成立是三省一区科普场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积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务实举措,旨在提升新时代科普能力建设,加强区域科技场馆交流互动,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快步伐,加大力度建设现代科技馆体系,共促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