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飞线”充电、占用地下车库入口,沈阳公安、消防联合治理

汤龙
2023年05月04日10:2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占用车库逃生消防通道,满地线路极容易着火以及发生漏电,给业主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4月21日,有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投诉自己所在小区美的城物业改动车库内电路,在通道上给物业保洁工作使用的电动车充电,多次向物业公司投诉,但并未得到解决。

接到留言后,4月26日,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北陵派出所联合于洪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到小区实地走访,发现该小区内一地库入口处停有3辆环卫车及10余辆电动车,并有私自拉出数条电线为车辆进行充电,危险性很高。

民警和消防员随即联系物业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整改——将所有车辆移走,将地库拦挡放下,并将充电设备及线路移除。

当天下午,民警和消防队员还在小区广场进行消防安全宣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车辆随意停放进行充电以及堵塞消防通道带来的安全隐患。下一步,于洪分局、于洪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社区开展集中整治处理行动,社区加大消防隐患巡查力度,对多次警告后仍拒不改正的占用消防通道停车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相关提示:

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消防救援部门有权依法对管理使用单位或者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消防救援机构有权依法采取强制拆除、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消防救援机构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有权依法现场强制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障碍物。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