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今年辽宁安装燃气安全“三件套”再扩面

赵婷婷
2023年03月30日08:0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我省安装燃气安全“三件套”再扩面

  3月26日上午,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道南十社区热闹非凡,一场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围观。据介绍,这场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沈阳燃气集团共同主办,设置常识宣讲、趣味问答、入户安检等内容,旨在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更好保障用户生命财产安全。

  我省将保障燃气安全作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全省开展多种形式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提示各类燃气用户“务必在使用燃气后同时关闭灶具与灶前阀,务必在发现燃气泄漏时先开窗通风再到室外报警”。同时通过推广安装燃气报警器、自闭阀、长寿命连接管、智能燃气表,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提示短信等举措,持续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餐饮企业等三类商业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21万户,安装率超过95%;居民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692.5万套、自闭阀654.7万个,更换长寿命连接管618.5万条,安装智能燃气表90.2万块。同时,我省还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检查2180余次,处罚燃气企业281家;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站(点)整合减少246家,更新改造燃气老旧管网2205公里,保持燃气管道违章占压动态清零。

  今年,我省将围绕燃气安全继续开展一系列工作。聚焦餐饮企业、老旧小区、出租房、老年人等燃气用户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督促燃气经营企业特别是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站(点)严格执行入户安检有关规定,不折不扣履行定期上门检查制度;加强对各类燃气场站储存环节的监督管理,对场站燃气设施隐患及内业问题开展全面体检;继续举办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高质量完成燃气老旧管网改造;持续推进居民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自闭阀、长寿命连接管等燃气安全“三件套”以及智能燃气表,切实提升燃气安全保障水平。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