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启动建筑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赵婷婷
2023年03月27日08: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筑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印发方案,继续对建筑市场转包挂靠、招投标乱象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通过查处一批突出问题、公布一批反面典型、移交一批违法线索、处罚一批违规企业,形成有力震慑,持续营造竞争有序、诚实守信的建筑业市场环境。

  据介绍,本次整治行动持续至今年年底,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有效落实实名制平台考勤管理,工程施工项目管理部、监理部实际履职到岗的主要管理人员是否与投标承诺或合同约定的一致等,通过了解项目管理人员履职情况,深挖严查转包挂靠行为。聚焦招投标市场,重点检查投标人之间,投标人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之间是否串通投标;招标代理机构是否违规代理;评标专家是否按照招标文件内容客观公正评审;监管机构是否对招标文件排斥潜在投标人的违规情况视而不见等。同时还检查未批先建、违法发包分包、其他招投标市场主体违法违规等行为,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我省要求,各地要健全工作机制,细化整治行动,对在建项目逐一排查、建立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逐项对账销号。同时,要将受理投诉举报作为市场检查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