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丹东:锚定高质量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黄宝锋
2023年03月27日08:1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锚定高质量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近日,以丹东瑞银科技有限公司双系统超安全平板电脑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为代表的9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彰显了丹东市持续抓项目、扩投资,奋力把“规划图”变成“实景画”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丹东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项目建设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主战场,围绕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等重点领域和辽宁沿海经济带、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科学谋划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常态化调度、一体化推进。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重大项目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丹东市严格落实领导包抓、专班推进、专员服务等推进机制,全方位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全力解决制约项目开工的问题,助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建设,围绕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因地制宜谋划储备一批符合产业规划和投资导向、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蓄势增能。

  今年,丹东市提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十五、争二十”的目标,全年计划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660个,总投资12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5.5亿元。一季度,全市预计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416个,计划完成投资61.9亿元,同比增长16.1%;预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共231个,计划完成投资47.1亿元。

  在丹东市集中开复工的416个项目中,产业项目225个,总投资174.2亿元,其中装备制造项目35个、矿产资源深加工项目32个、高新技术项目27个、冶金新材料项目6个、精细化工项目6个、商贸轻工等项目119个;基础设施项目132个,总投资541.4亿元;医疗教育、生态环保等项目59个,总投资95.3亿元。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