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及早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胡海林
2023年03月23日08:5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及早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3月22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针对近年来极端天气事件呈现趋多、趋频、趋强、趋广态势及水旱灾害事件频繁发生,我省及早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要求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应对水旱灾害发生的不确定性,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我省2020年出现持续时间长、影响区域大、干旱程度重的罕见夏伏旱,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汛期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大幅增加。

  我省要求,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首先要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继续落实防汛“五级包保”责任制,抓好防汛抗旱、江河堤段、水库等11类防汛抗旱防台风责任人和乡镇水利员、水库库管员等基层责任人落实工作。紧盯薄弱部位,全面开展汛前检查,全面巡检维护工程启闭设施、汛情测报设施以及交通、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以辽河、绕阳河、浑河等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力争汛前销号。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