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网友反映早高峰地铁乘车难 辽宁大连:已加开车次

孝媛
2023年03月1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日前,辽宁大连的网友张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大连3号线地铁早高峰乘车难问题,希望能够加开车次,满足出行需求。

记者在电话回访中了解到,张女士家住在金州,工作地点在大连软件园,通勤一次需要2个小时。由于目前金州到大连没有直达线路,需要在保税区进行换乘,且早班车次较少,如果路上稍有耽搁,赶不上车,上班就会迟到。因此,每天早上,她都要在6点前出门,一路跑着赶车。

“大家都挤在保税区那里换乘,经常是车门都关不上。不论是上班族,还是上学的孩子,都非常遭罪。”张女士说。

大连地铁集团在收到张女士的留言后,立即与她取得了联系。核实情况后,大连地铁集团在回复中表示,由于地铁3号线信号系统设备已达使用年限,从2020年开始对信号系统进行大修改造。新老信号系统于2023年1月21日完成倒切,新系统正式投入运营。由于车辆车载信号系统改造尚未全部完成,可投入运营的车辆数量减少,不得不对运行图进行调整,采取早高峰车隔变长、取消部分车次等临时措施。

对于张女士希望增加早高峰车次的诉求,大连地铁集团回复称:根据系统改造进度,结合实际客流情况,我们于3月4日起对地铁3号线运行图进行调整,加开保税区6:23始发至大连站车次,满足乘客换乘需求。  

对此,张女士给出了满意的评价,“有了这趟加开的车,早上上班便利多了,终于不用一路狂跑了!”

大连地铁运营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林国对记者表示:“网友反映的诉求我们会及时关注,尽力满足。后续我们会根据客流情况,优化各条线路的运力,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