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抚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全覆盖

崔振波
2023年03月17日09:0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抚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全覆盖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就能针灸和理疗,既方便又实惠。我腰脱犯了走路腰痛,治疗几次之后舒服多了。”3月16日,正在抚顺市顺城区将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中医治疗的李大雨告诉记者,他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的常客,因为诊疗费用低且离家近,每逢腰酸背痛就过来治疗一下,特别方便。

记者在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内看到,这里设有中医诊室、针灸室、中医特色康复治疗室等多个诊室。在诊室内,医生正根据病人的病症有针对性地给出治疗建议,十多位社区居民正在排队等候。

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抚顺市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全市46家农村乡镇卫生院和26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置了中医馆,实现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全覆盖。同时,根据群众多样化就医需求,中医馆治疗服务项目由原来的8项增加到12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