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篮连续11个赛季跻身季后赛

李 翔
2023年03月13日09:1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篮连续11个赛季跻身季后赛

  CBA常规赛第33轮战罢,随着江苏队和青岛队相继输球,辽宁男篮跻身季后赛,这是辽宁男篮连续第11个赛季杀入CBA季后赛。

  11日晚,凭借“中国威少”林葳终场前2秒的准绝杀,南京同曦队以89∶87逆转江苏队。在另一场比赛中,青岛队客场以102∶118不敌榜首的浙江稠州队。这样,江苏队跌至积分榜第13位,战绩为15胜18负,即便最后9轮常规赛全胜,也不可能追上已取得25场胜利的辽宁男篮,辽宁男篮提前9轮锁定季后赛资格。

  辽宁男篮上一次无缘季后赛,要追溯到2011-2012赛季。那个赛季,尽管辽宁男篮拥有豪华的国产后卫线,但在外援选择上出现误判,卡尼只是一个“神经刀”类型的投手,鲍威尔更是无法撑起球队的内线。那个赛季,辽宁男篮在16个客场仅取得3场胜利,最终以15胜17负排名第十,以两个胜场的差距无缘季后赛。

  在此之后,随着韩德君、郭艾伦、贺天举等一批国内球员成熟,辽宁男篮逐渐崛起,连续10个赛季没有缺席季后赛,只有广东队和浙江广厦队能与辽宁男篮媲美。最近8个赛季,辽宁男篮两夺总冠军,4次获得亚军,两次跻身四强,创造了辽篮征战CBA历史的最佳成绩。

  提前锁定本赛季季后赛席位后,在余下的8场比赛中,辽宁男篮的主要任务是为季后赛做准备,同时根据潜在对手的情况,争取一个相对有利的常规赛排名。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