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王绍南代表: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增力添彩

2023年03月10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看到自己提出的建议变成税务部门实实在在的行动,我很高兴!”日前,在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潜山市黄铺村党委书记王绍南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自己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希望能反映更多基层劳动者们的所思所想。

在去年税务部门开展的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活动中,王绍南向来村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潜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檀锐提出建议,希望完善农村地区办税基础设施,让村民和企业享受信息化办税缴费的便利。

王绍南。受访者供图

王绍南。受访者供图

“走访结束后,税务部门立即展开调研,因地制宜,推出扩大自助办税区覆盖面、建立税费服务站等便民举措。”王绍南介绍,如今,在潜山市基层分局办税服务厅都摆放着自助办税终端,可以代开发票和领购发票,拓宽了“非接触式”办税渠道。

不仅如此,税务部门在红色革命老区潜山市梅寨村还设立了“乡村振兴税费服务站”,与村镇网格员联动,及时掌握乡野田间的税费需求,让服务触角和政策红利更多、更好向农村延伸,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潜山市税务局将陆续在包括黄铺村在内的其他村镇开设税费服务站,持续打通服务乡村税费需求“最后一公里”。

王绍南介绍,2022年,国家税务部门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涉农小微企业带来了更多利好。村里的潜山锦绣家园农林有限公司去年实现了增收200余万元,免税收入就占了一半以上。

“在享受税费政策红利的同时,也体验到税务部门精细优质的服务。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会持续关注支持税收工作,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增力添彩。”王绍南说。(高飞跃、程瑛婷、程美子)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