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大连食品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保质量安全

吕丽
2023年03月01日08:2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食品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保质量安全

  记者2月28日获悉,大连市将从源头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规范发展,确保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

  在强化制度保障方面,严格要求食品加工小作坊配备食品安全员,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产品检验制度。对于以原粮为原料进行生产加工的小作坊,如采购来自农户等不能提供检验报告的原粮,要求小作坊自行检验或送有资质的机构检验,确保重金属、真菌毒素等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大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合理划分小作坊的风险等级,对全市所有在产小作坊实施全覆盖检查。

  重点提升产品质量安全。其中,将紧盯植物油、白酒等重点品种,强化产品质量。从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保持良好卫生条件、强化关键生产环节控制、按照要求贮存成品、保证产品检验合格等方面,推进食用植物油小作坊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围绕酒精度、酸酯指标不达标,塑化剂、甜蜜素超标等突出问题,全面规范原辅料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生产加工环境保持、工艺流程规范、标签管理、产品检验等重点环节,提升白酒小作坊质量安全水平。推进小作坊升级改造,引导帮扶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转化为生产企业。对小作坊规范化管理示范店实行动态管理,持续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小作坊将取消其示范资格。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