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辽阳大篷车进乡村送岗助就业

严佩鑫
2023年03月01日08: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阳大篷车进乡村送岗助就业

  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村民们的求职热情。2月24日清晨,第二批大篷车开进辽阳市太子河区王家镇大集,移动大篷车的新颖形式吸引群众驻足,工作人员为群众宣传讲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等惠民政策。

  “您看,这家企业有五险一金,月薪能有3000元,欢迎来啊!”太子河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意向群众现场讲解企业概况、用工需求、薪酬待遇并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更好地促进人岗匹配,提升就业成功率。

  太子河区不断创新招聘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直播带岗、可移动式线下招聘会等方式招聘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太子河区开展“春暖辽沈·援企护航”太子河招聘大篷车乡村行系列巡回招聘行动,将招聘精准推送至镇、村,把岗位、政策、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和返乡人员家门口,方便求职者挑选工作。

  自活动开展以来,太子河区共推介企业175家,岗位1235个,达成就业意向68人,发放政策宣传单、招聘岗位宣传册900余份。村民赵先生感叹:“招聘大篷车太方便了,平时出门务工都是通过朋友介绍,咱啥也不懂,现在政府把这么多岗位送到家门口,还给咱讲解哪个岗位更适合自己,已经记下企业联系方式了,希望能在家边上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大篷车还将陆续驶入东宁卫乡、祁家镇、铁西街道等地,进一步打通求职招聘“最后一公里”,将大篷车开到群众心里。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