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辽宁省检察官案例演说会举行

2023年02月2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现全省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担当作为,激励引导检察干警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2月17日,辽宁省检察院举行辽宁省检察官“以法律监督守护公平正义”案例演说会。

演说会上,15名一线办案检察官讲述了亲身承办的案例故事。案例围绕“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以我管促都管”“促进诉源治理”等理念要求,聚焦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涵盖扫黑除恶破网打伞、职务犯罪侦查、命案家庭救助、公益诉讼保护、服务民生、行政检察大数据办案等多方面检察工作,全面反映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担当作为。

与会检察干警一致表示,一定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创新能动履职,奋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检察力量。

省领导于天敏、于国安、赵延庆,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演说会。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