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省青少年单板运动越来越火

朱才威
2023年02月20日08:1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青少年单板运动越来越火

在2022-2023年度辽宁省青少年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上,参赛运动员大显身手。 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我的偶像是苏翊鸣。”“我也想像苏翊鸣一样,代表中国征战冬奥会。”2022-2023年度辽宁省青少年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上,选手们经常把北京冬奥会冠军苏翊鸣挂在嘴边。

苏翊鸣是我国首个单板滑雪冬奥冠军,全国的单板滑雪因苏翊鸣而升温,在辽宁也是如此。2月15日至19日在辽阳弓长岭滑雪场进行的2022-2023年度辽宁省青少年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辽宁省青少年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2022-2023年度辽宁省青少年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的参赛队伍来自沈阳、大连、抚顺等14个城市及各协会、俱乐部,参赛人数达140余人,进行8个项目的奖牌争夺。最终,大连林海滑雪俱乐部以2金3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一名;抚顺市滑雪协会、辽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分列奖牌榜二、三位。

2022-2023年度辽宁省青少年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共有来自沈阳、丹东、沈阳雪斯乐俱乐部等6支代表队的30余人参赛。最终,沈阳市代表队的林奕彤获得女子项目金牌,沈阳德顺滑雪俱乐部的韩尚男获得男子项目金牌。

“我省青少年单板运动持续升温,真的是越来越火。”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佘宇19日下午向记者表示,“参赛主体、参赛规模逐年增加,竞技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坡面障碍技巧比赛,参赛选手的动作难度、稳定性以及综合技术运用能力明显提高。”

佘宇介绍,辽宁省青少年单板滑雪的基数及运动水平的提升,为省队选材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备战2028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信心更足了。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