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抚顺市新抚区开展快递送礼监督检查

王坤
2023年02月16日06:5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抚顺市新抚区开展快递送礼监督检查

   “这几个快递一模一样,都是寄给谁的?”“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今天收到的快递!”今年以来,抚顺市新抚区对物流“隔空送礼”开展监督检查,整治隐藏在快递包裹内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快递送礼日渐“时髦”,同时,“网购+快递”的障眼法使“四风”披上数字化外衣。新抚区纪委监委强化“四风”纠治,把快递物流“隔空收礼”等隐形变异问题列为监督重点,联合区市场监管、商务、税务等部门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土特产店、烟酒行、商超等物流快递发出单位的快递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重点筛查寄往党政机关单位的快递、同类礼品寄给多人等可疑物流快递信息,查看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接受贵重快递物品情况,通过调取发票信息、询问当事人、核对转账记录等反复核查,从中排查疑似问题。今年以来,已对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门卫室、“重点人群”住宅小区物流快递代收点等场所的快递收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比对数据信息1万余条,发现疑似问题4件。

  新抚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借助群众监督力量,在全区各快递收发点、机关企事业单位门卫室等地广泛张贴监督举报“二维码”2000余份;健全党风政风监督员制度,在商超、土特产店、快递物流及其“后台”“云端”增设监察哨10余个;畅通电话、网络、媒体等接信接访接诉渠道,强化快查快办,确保隐形变异问题被及时发现、有效处理,让看似隐蔽的快递送礼无处遁形。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