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大连:女子反锁车门欲轻生 民警破窗上演“生死时速”

王斯文
2023年02月01日09:2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砸不砸?”

“砸!”

命令果断,民警的动作更加干净利落。只用3秒,车窗已碎生命得以挽救。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公安分局登峰街派出所接到一个紧急的求助电话,报警人焦急地说:“警察同志,我爱人吃了100多片安眠药想轻生,现已开车离家不知去向,求求你们,帮我救救她……”

“集合!找人!”

接到求助后,民警不间断拨打当事人电话,期望能及时获取其所在位置,可一直无法接通。

人命关天,民警火速集结,一组警力火速前往当事人可能出现的方位开展地毯式搜寻,另一组警力利用视频监控开展寻踪,同时联系120随时做好救援准备,终于在旅顺某海边浴场找到了当事人的车辆。

“不能等了,先救人!”

当民警走近当事人驾驶的车辆,发现车门紧锁,驾驶室里有一名女子,上身倒在副驾驶座位上,其体貌特征与报警人描述的基本一致,民警敲击车窗不停呼叫,但该女子没有应答。

危急时刻,指挥员当机立断下达命令:砸窗!

砰的一声!车窗玻璃应声碎裂。见到该女子尚有意识,民警顾不上划伤的手背,一边大声呼叫防止其昏迷,一边与赶到的医务人员合力将其抬上救护车。

“丫头,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到达医院后,女子情绪很不稳定,一度抗拒治疗,民警则语重心长不停地安抚:“丫头,生命只有一次,你不配合治疗,家人怎么办,孩子怎么办!”“不管遇到啥难事儿,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这时,女子的家属也匆匆赶到了医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女子的心结终于打开,并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救治。

经了解,当天中午,该女子因琐事与其母亲发生激烈争吵,情绪失控之下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目前,经过及时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一家人对民警的紧急救助和耐心劝导反复表达谢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