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大连:节后首场招聘会提供上千岗位

王荣琦
2023年01月29日08:1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节后首场招聘会提供上千岗位

  1月2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市场开启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年后首场线下招聘会,提供上千用工岗位。

  44岁的求职者尚平早早赶来,在二楼的招聘大厅认真地记录着用工信息。尚平之前是做半自动化设备维修工作的,这次他比较看重工资及保险待遇。“今天我看到不少适合自己的岗位,我都记下来了,准备和企业好好谈谈。”尚平充满信心地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招聘会企业覆盖房地产业、住宿餐饮业、制造业、居民服务业等七大行业,招聘岗位涉及服务业、生产、加工、制造、物流、仓储、销售、房产、建筑建设、管理、人力资源等行业,六成岗位对学历无要求。

  据了解,节后首场招聘会吸引了友兰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升隆机械有限公司、大连电瓷集团输变电材料有限公司等28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647个。当日招聘会吸引500余人进场洽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7人次。此外,同期举办的“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51家,提供就业岗位694个。

  “节后企业用工需求迫切,预计正月十五左右将迎来用工高峰。”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近期,大连人社部门还将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聚焦需求量大、市场紧缺等用工领域,陆续推出“灵活就业群体”“外来务工人员”“技术技能人才”“制造加工业”“百货零售、快递物流”等群体性、行业性特色专场招聘会。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