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营口辽河沿岸东西贯通再添休闲好去处

徐 鑫
2023年01月18日09:0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营口辽河沿岸东西贯通再添休闲好去处

尽管已是数九寒冬,但营口大辽河沿岸风光不减,辽河公园的“真爱粉”们也并不会因为阵阵冷风改变生活习惯,1月15日上午9点,歌声照常响起,人们翩翩起舞。

让营口市民更加高兴的是,辽河沿岸的风光即将再次扩容。2023年,营口市政府拟安排重点民生实事六大类16个项目,计划投资8.22亿元。辽河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即在其中,包括辽河滨河体育公园新建项目,新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运动场地,新建儿童游乐轮滑场所等;大辽河滨河步道贯通项目,从成福里向东结合防洪工程修建滨河步道,实现辽河沿岸东西贯通。去年,成福里向西至大辽河入海口段整治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大辽河是营口的母亲河,开发建设大辽河沿岸地区是传承河海文化、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为研究、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挖掘、保护、利用工业遗产和历史遗迹,拓宽城市空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营口市委作出了打造“辽河文化产业带”的战略部署。

成福里至大辽河入海口段整治工程中的城市绿道、休闲区建设项目东起渡口站,与辽河公园相接,西至辽河特大桥,与大辽河入海口堤路相连,总面积40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城市绿道、临河步道、运动休闲场地、渔船码头等设施。

为了让游客从渡口广场沿大辽河岸线进入永远角湿地和西炮台风景区更为便捷,整治工程完成大辽河入海口段堤路改造,总长度6.9公里,宽度由原来8米拓宽为15米,两侧人行道宽各2米,并在路边施划停车位,方便市民观光旅游。同时,完成滨河街西段加宽补强工程总长度3.1公里。

今年,辽河沿岸东西贯通后,这里将成为集生态旅游、市民休闲、全民健身等为一体的滨水休闲综合公园。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