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话剧《北上》荣获第36届田汉戏剧奖·剧目类一等奖

2023年01月11日19:1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第36届田汉戏剧奖评选揭晓,由《新世纪剧坛》选送,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排演出的话剧《北上》荣获第36届田汉戏剧奖·剧目类一等奖。

据了解,由于疫情原因,此次田汉戏剧奖评选以网上评选方式进行,在评选活动的开幕式上,各主办方领导以线上致辞,对田汉戏剧奖36年的坚持表达了敬意,同时也表示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这项活动,希望田汉戏剧奖能继续为戏剧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田汉戏剧奖,又名田汉戏剧文学奖,至2022年已举办36届。该奖项以田汉先生命名,1987年由华东7省市戏剧期刊联盟发起,逐渐扩展成由中国田汉研究会、田汉戏剧奖组委会主办,全国14家戏剧期刊轮流承办的学术评奖活动。该奖项的参评作品均由各刊社推荐,专家评审,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在中国戏剧界和海外戏剧界有较大影响。从创立开始,该奖项便坚持理论与创作兼顾、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鼓励创新与探索,旨在发掘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剧本和理论评论文章,为繁荣新时代的戏剧理论和戏剧创作尽心尽责。

今年参评田汉戏剧奖的共有26家期刊,参评作品107篇(部),经过评选,评出第36届田汉戏剧奖理论、评论、剧本、剧目奖四类奖项。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排演出的话剧《北上》荣获第36届田汉戏剧奖·剧目类一等奖。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