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丹东海事部门加强水上交通监管保春运畅通

蔡晓华
2023年01月11日07:0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海事部门加强水上交通监管保春运畅通

  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丹东海事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等工作。

  指挥中心是水上交通安全的大脑神经,是船舶和船员安全的“守护神”。春运期间,丹东海事局指挥中心全天候24小时关注水文水情信息,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等,掌握黄海水域船舶实时动态,及时发送预警信息;对船舶进行实时监控,为进出港船舶提供交通组织服务,督促船舶注意安全,严格落实春运、春节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值班值守,及时高效处置各类海上突发事件,确保春运期间船舶进出港安全。

  连日来,丹东海事局安检组对辖区内船舶进行安全检查,严禁船舶带“病”营运。安检组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执法人员对船舶救生、消防、防污染设备,船员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船舶及时纠正缺陷;同时严格检查春运期间安全与应急工作部署、冬季防滑防冻、寒潮大风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船舶处于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保障应急资源够用、应急力量可用。

  随着春节临近,丹东大鹿岛、獐岛陆岛水上运输迎来小高峰。这几日,两岛日均进出岛200余人次。1月7日以来,辖区内3条船舶载运约11.4万吨供暖煤炭安全进出大东港。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