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43亿元

王笑梅深圳
2022年12月30日08: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43亿元

  12月29日,作为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一项重要活动,辽宁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5个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43亿元。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文化产业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大对文化企业扶持力度,持续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壮大文化市场主体,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文化产业呈现持续发展、提质升级的良好态势。招商推介会通过播放介绍辽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宣传片,充分展示我省围绕“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以更大力度谋划和布局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全面提升我省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生动实践。

  招商推介会上,沈阳市、大连市、阜新市先后作城市推介,全方位介绍本地区的特色人文资源、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辽视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辽宁芭蕾舞团、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沈阳市沈河区商务局、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企业作重点项目招商推介。原创作品版权保护工程、天润吾悦广场潮玩街区、沈阳唐英博物馆暨辽宁德华美术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图书馆、数字艺术品交易平台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最高签约额达10亿多元。

  投资我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的签约企业纷纷表示,在项目对接洽谈过程中,不仅了解到辽宁文化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逐步健全,更了解到辽宁所拥有的优越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全方位的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和贴心的投资创业服务,相信双方一定会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共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招商推介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大连市委宣传部、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