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2023沈阳国际冰雪节暨沈阳迎春灯会开幕

2022年12月30日22:0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2月30日晚,2023沈阳国际冰雪节暨沈阳迎春灯会在棋盘山沈阳关东影视城开幕。本次活动将横跨元旦、春节和元宵节,打造“三节连过”的61天光影狂欢,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添靓丽的“文化元素”。

微信图片_20221230215522

本届灯会以“梦幻”“潮玩”“复古”为主题。在关东影视城正门,“山海神话”、“星际遐想”、女娲、青鸟等山海精灵跃然于山水造型彩灯之中。北部广场4000平方米的空间,展出了“浩瀚宇宙”,各大星系和12米高的巨型宇航员等待游人们来探索。长28米、高14米的悬浮造型彩灯——天空之城,将棋盘山的夜空点亮,远远望去,关东影视城上祥云缥缈,琼楼玉兔在月色中时隐时现,让人心驰神往。

微信图片_20221230215442

同时,关东影视城内的建筑、墙体、街区与中国传统牌坊造型、生肖元素、万家灯火概念相结合,将影视城整体打造成一座最复古、最耀眼的彩灯之城。在灯会主会场,单体高30米的彩灯《盛世中华》,由象征吉祥的红色大鼓、花团锦簇的花篮、华表、红绸、麦穗等元素构成,吸引游客驻足打卡;彩灯《逐浪新征程》采用中国传统的龙船造型,打造了一个可360度观看的全景彩灯,三艘龙船并驾齐驱,正迎着朝阳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微信图片_20221230215507

本届开幕式由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体育局主办,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活动特邀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代言,为沈阳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事业助力欢呼。

微信图片_20221230215513

“冰雪节及迎春灯会期间,棋盘山景区内进行交通管控,游客需预约进入景区。同时,冰雪节期间请广大游客注意保暖,我们敬候广大市民游客的到来。”棋盘山管委会企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关东影视城迎春灯会活动时间从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3月1日(除夕当天休息)。门票价格为前期80元/人;春节期间98元/人。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