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物流运输高效畅通

唐佳丽
2022年12月05日07:3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物流运输高效畅通

  全省路网发生交通中断事件和交通拥堵率降幅同比均超两位数,为1.65亿台次车辆减免通行费31.8亿元,开辟105条重点物资专用通道,鲜活农产品车辆和集装箱车辆通行免检率全国第一……12月3日,省交投集团发布物流保通保畅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尤其是6月份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相关会议以来,我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平稳,保通保畅成果持续巩固。

  据省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高速公路295个收费站、142处服务区全部开通运营,全省路网发生交通中断事件和交通拥堵同比下降26.0%、11.2%。进入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27日,省交投集团为832.2万台次货车减免阶段性通行费2.1亿元,6月15日以来,累计发放助企纾困ETC货车电子消费券9398万元,助企纾困成效显著。

  据了解,为了不断提升全省高速公路车道通行保障和服务能力,今年,辽宁高速采取了有力、有效的举措。在开辟保畅专用通道方面,为加强重点物资保障,对疫情防控物资、涉疫人员转运车辆等入口免检、出口免费,对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实施积分制信用管理,对2.2万台集装箱车辆实施“白名单”制度,对鞍钢集团、“三通一达”等重点企业车辆实施闭环管理,优先通行。

  助企纾困方面,辽宁高速以收费站为依托,与企业建立“一对一”大客户专属服务,截至目前,辽宁籍重点货车企业用户入驻“辽宁ETC企业客户服务平台”累计突破1万家,为25万台次货车发放助企纾困ETC电子消费券,以ETC为依托拓展货运小额信贷,授信4000多万元。

  此外,我省高速部门还在提升路网运行监测、救援服务能力以及推进道路维修预防性养护上下功夫。今年已投入10.1亿元,实施路面维修和预防性养护,全省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和安全防护能力显著提升。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