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完成69个老旧小区电力管线改造工作

2022年12月02日19:2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自从你们上次给养老中心食堂更换了新线路,做饭用电就再没出过问题。”12月1日,牡丹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亮对前来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排查用电设备隐患的国网沈阳市皇姑区供电分公司三台子供电营业所供电员工说。

牡丹社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小区。2022年,经过改造,社区用电线路设备已然焕然一新,居民用电更加安全、稳定。

近年来,针对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电力设施陈旧老化、线路布置杂乱、变压器容量小、线径细等情况,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落实市政府有关小区改造的要求,按照实际情况统筹有序推进老旧小区电力管线改造工作。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服务人员对沈阳市内所有老旧小区进行摸排、勘查,统计各小区电力线路、设备运行年限、运行状况,并结合各小区的往年电力故障记录等要素综合确定老旧小区电力管线改造优先级,按批次有序开展改造工作。

据了解,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对每一个待改造的小区量身定制“一区两案”:根据勘查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改造施工方案,确定改造线路的最终路径走向及施工方式;制定应急保电方案,根据施工需要采取负荷转带、配备临时发电装置等措施,尽可能减少由于施工造成停电时长,保障居民用电。在施工改造中,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加强日常监督,利用监督保障执行,严格要求施工人员避开早晚人流高峰时段,并设专人在现场全程监督作业。同时,为避免夜间施工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采取人工作业替代大型机械,减少施工噪音。

今年5月初,沈阳市沈河区泉富小区电力管线改造工作进场开工。该小区楼宇多,线路老旧情况相对严重,涉及的改造点位多,现场情况复杂,施工量大。为确保施工安全及效率,施工前,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人员联合供水、供气、供暖等单位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联合现场踏勘、共享信息,互相掌握现场各类设施管线的路径及改造计划方案,防止发生干扰,影响后续施工进度。

截至目前,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已经完成69个老旧小区电力管线改造工作。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