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整治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

赵铭
2022年11月25日07:4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整治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

  日前,我省药监部门进一步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线上线下经营企业1236家,责令整改89家。

  检查过程中,我省以眼镜店、购物商场、繁华街区、学校周边饰品店铺等为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对经营企业组织实施网格化、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排查经营企业是否未经许可经营、经营无证产品、从非法渠道购进,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销售假劣、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约谈企业24家,警告82家,办理一般案件9件,罚没款14.62万元。

  同时,强化网络监测,规范网售行为。在督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网络销售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行为的监测力度。目前,对监测发现的3件涉嫌违法从事网络销售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的线索,及时组织相关市进行了调查处理,依法给予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改正。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