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医保移动支付在锦州正式上线

崔治
2022年11月24日08:0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医保移动支付在锦州正式上线

近日,全省统一的医保移动支付业务在锦州正式上线运行。锦州市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业务正式上线运行的城市,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为全省第一家医保移动支付业务应用的医疗机构,标志着锦州市医保支付业务正式跨入“互联网+”时代。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预计在11月底前也能完成国家医保局环境验收并切换上线。

医保移动支付业务是参保人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在国家医保局授权的应用渠道,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员在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唯一标识)核实身份信息,利用医保移动支付业务技术手段以线上支付方式完成医保结算和个人支付功能。

参保人可通过支付宝APP搜索“辽宁医保移动支付”小程序,选择开通移动支付业务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全流程线上医保门诊预约挂号、就诊、缴费、就医记录和报告结果查询。为逐步实现 “互联网+”医疗服务,包括线上购药、处方流转、配药结算等线上服务提供有力支撑,从而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有效破解患者就诊服务流程长、检查缴费重复排队时间长、就医购药体验差等问题,为群众就诊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全新体验。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