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阳石化汽油首次出口国际市场

严佩鑫
2022年11月18日09:2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阳石化汽油首次出口国际市场

  近日,满载着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3.5万吨汽油的“太阳”号外贸船从营口港出发驶往墨西哥,这标志着辽阳石化汽油首次出口国际市场,成功开辟提质增效新通道。

  为做好出口准备,辽阳石化分公司在总结以往产品出口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梳理从生产到销售各环节,对生产调和、产品检验、仓储发运等关键环节,逐项确定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并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配合做好油品采样、仓储、运行等前期准备工作,滚动监控工作进展,为油品及时发运争取时间。

  辽阳石化分公司紧盯出口汽油质量指标,优化生产操作,调整产品结构,启动生产精调,对调和配方进行科学调整,确保汽油按计划保质保量生产,满足出口需要。同时,技术人员开展包括辛烷值、硫含量在内的20余项指标检验分析,主要指标均优于国家和集团公司标准,达到内贸外贸“双标准”合格,确保出口汽油既耐烧又环保。

  目前,辽阳石化分公司第二批3.5万吨出口汽油正在抓紧生产调和,公司将紧盯国际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成品油外销能力,努力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