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暖心服务”助辽宁先达农业快速建成投产

翟新群
2022年11月18日09:0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心服务”助辽宁先达农业快速建成投产

  进入冬季,天气渐冷。地处葫芦岛经济开发区的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依旧一派繁忙景象,工程车往来穿梭,400余名建筑安装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公司土建工程部经理李恩峰告诉记者:“三期项目设计年产1500吨农药原药、3000吨农药中间体,不到半年时间,我们就高效完成了新建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原料罐区等。预计不久后就可完成验收,实现试生产。”

  “葫芦岛市相关领导经常来公司调研,询问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李恩峰说,“就是这样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激励公司上下一心‘拼抢’建设,推动了公司各期项目的快速建成投产。仅以即将投产的三期项目为例,项目早投产一个月,公司就能多创产值4000余万元,多创税收近千万元。”

  占地面积40.47公顷、总投资13亿元的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安全、高效、低毒、环境友好型农药及制剂研发生产的科技型企业,生产的原药咪唑啉酮类等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多个产品填补国内外市场空白,畅销世界各地。其母公司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农药企业100强”“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如今,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一、二期项目投资8.88亿元,年产1.1万吨原药、1万吨制剂、1万吨硫化碱、9000吨熔融盐,2021年完成销售收入8亿余元。

  据介绍,到12月初,投资3亿元、设计年产1000吨咪唑烟酸和3000吨农药中间体、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公司五期项目8栋单体建筑将封顶,进入冬季设备安装阶段,预计明年5月投产。公司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年创产值50亿元,纳税10亿元,安置1500人就业。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