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国内乒坛刮起“辽宁旋风”

朱才威
2022年11月14日07:0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乒坛刮起“辽宁旋风”

有别于其他项目,乒乓球项目的全国锦标赛要比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水平更高、场面更精彩,获得每个单项冠军都极为不易。令辽宁球迷欣喜的是,在刚刚结束的2022乒乓球全国锦标赛上,王艺迪、陈幸同领军的辽宁乒乓球队战绩骄人,勇夺3金1银1铜。5枚奖牌中,辽宁女乒选手夺取了3金1铜,辽宁男乒选手袁励岑搭档一名浙江选手获得了男双银牌。

  王艺迪:提醒自己“别上头”

  王艺迪报名了女团、混双、女单3个项目。女团项目,王艺迪和陈幸同率领辽宁队夺得冠军。混双项目,王艺迪搭档于子洋在1/4决赛以2∶3败给了最终夺得冠军的林高远/王曼昱。

  女单项目,王艺迪与黑龙江选手王曼昱、辽宁选手陈幸同、上海选手孙铭阳跻身四强。最终王艺迪连续苦战7局击败孙铭阳、王曼昱获得冠军。这也是她首次获得全锦赛女单冠军。

  总结本届全锦赛女单比赛,王艺迪表示,除第一场对阵钱天一外,其他几场球都比较艰难,关键是自己始终没有放弃,才有了这个结果。她说自己属于“比较容易上头”的类型,在场上她不断告诉自己要冷静下来,“冷静、冷静,再冷静。一旦上头,场上处理球就会比较急躁。”

  全锦赛结束后,王艺迪还将参加2022乒乓球亚洲杯的比赛。她表示将通过接下来的几天把体能储备好,“乒乓球亚洲杯对我来说也是一项大型赛事,希望届时我能发挥出水平。”

  陈幸同:2金1铜战绩骄人

  陈幸同在本届全锦赛报名多达4项,堪称铁人。其战绩也非常骄人:共获得2枚金牌1枚铜牌。陈幸同在女团和女双斩获金牌、女单获得铜牌,唯一没有拿下奖牌的项目是混双。陈幸同和袁励岑在混双1/8决赛以2∶3不敌赵钊彦和孙铭阳。除了混双之外,另外3个项目,陈幸同全部拿到奖牌,表现非常抢眼。

  今年以来,陈幸同在国乒女队坐稳了第五人位置,本届全锦赛,她是国乒主力队员中成绩最好的,可以与她媲美的只有辽宁队队友、同样拿下双冠王的王艺迪。至于女乒其他主将,王曼昱拿下混双冠军和女单亚军;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孙颖莎、陈梦都没有获得金牌。孙颖莎有一枚女团铜牌和混双银牌,但在女单比赛中遭遇一轮游;陈梦是国乒女队主力队员中成绩最差的,在奖牌榜上颗粒无收。

  闫禹橦:未来可期

  辽宁女乒获得女团冠军不意外,意外的是,在女团赛场上,与王艺迪、陈幸同并肩作战的是年仅14岁的小将闫禹橦。如此小的年纪就获得了全国冠军,闫禹橦的未来可期。

  2018年,闫禹橦通过辽宁乒乓球队“直通”选拔赛进入我省女乒一线队,当时她只有10岁。2022年,闫禹橦代表国乒青年队征战,此前,她还参加过2022年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今年9月进行的WTT青少年球星挑战赛斯科普里站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青年队获得10个项目中的6个冠军,闫禹橦表现出色,一人独得三冠,包括U15女单和女双两个冠军,此外,她还跨级参加了U19组赛事并夺取女单冠军。

  本届全国锦标赛,闫禹橦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虽然闫禹橦略显稚嫩,缺乏大赛经验,但她在比赛中打得非常顽强,发挥出了自身特点,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