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

王敏娜
2022年11月11日08:5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

11月9日,记者获悉,沈阳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应急救护“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培训,以提高广大市民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力争到2025年,全市取得应急救护员证书人数占总人口比例不少于2%,达到19万人。

为尽快实现这一目标,今年沈阳市红十字会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应急救护培训模式,进一步扩大应急救护培训的普及面,增加应急救护员的数量。壮大救护师资队伍,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目前,沈阳市救护师资人数已增加至278人。同时,沈阳市红十字会加大应急救护宣传,提升应急救护培训水平,并发挥社会力量优势,扩大应急救护培训范围。截至目前,沈阳市全年开展心肺复苏培训100期,培训急救员5076人;初级救护员培训81期,培训急救员4072人;救护员培训12期,培训急救员621人。总计培训9769人。

为了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沈阳市红十字会将继续面向社会招标培训机构承担1000名救护员培训和1.3万名心肺复苏培训任务,让更多的市民掌握救护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目前,沈阳市红十字系统面向公众的应急救护培训形式有三类,分别是心肺复苏培训、救护员(初级)培训和救护员培训。参加这三类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可取得在中国红十字系统注册的全国统一格式的电子证书。有培训需求的单位(部门)或个人可以在沈阳市红十字会官网申请救护员(初级)培训。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