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全面加强校外培训行政执法工作

明绍庚
2022年11月11日08:3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加强校外培训行政执法工作

“双减”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教育改革,事关基础教育体系、教育生态和育人格局。日前,辽宁省教育厅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委编办、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在全国率先联合印发《辽宁省加强教育行政执法 深入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实现部门间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推进现场共同执法,推动“双减”工作扎实开展。

《方案》明确,到2022年年底,全省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制度基本建立,配套政策基本完善,各部门之间统筹协调机制基本理顺,执法力量得到明显增强,执法质量和效能大幅提高。到2024年,基本建成权责明晰、管理规范、运转顺畅、保障有力、监管到位的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体系,切实提高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

《方案》涉及的执法重点包括无证经营、违法违规举办的培训机构;违反培训合同、培训课程、培训材料、培训时间、培训人员、培训收费等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违法违规进行广告宣传;违反属地管理等要求,擅自开展校外培训等。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方案》要求,创新执法方式,探索推进“互联网+执法”模式,促进办案流程和执法工作网上运行、动态管理,同时完善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机制,完善与创新包容审慎管理方式,提高监管和执法精准化水平。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