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上线"供暖管家"提供"点对点"精准供热服务

吕丽
2022年11月03日08:0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上线“供暖管家”提供“点对点”精准供热服务

大连市在公布今冬供热管理部门和主城区83家供热单位热线电话的基础上,将上线“供暖管家”,为居民提供“点对点”“网格化”精准供热服务,在保证“供得上”的基础上,实现“供得好”。

“供暖管家”由供热企业生产经营班组长、维修负责人等业务技术骨干担任,大连市要求“供暖管家”与社区网格员精准对接,及时了解社区、小区居民各项供热诉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目前已先期在大连洁净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大连热电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大连大发能源分公司、大连华能电厂进行试点,设计模式为每个供暖管家对接10至20名社区网格员,每个社区网格员辐射200至300户家庭,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门解决,并稳步在全市推广。

针对居民对供热时室温是否达标有异议、申请检测不知确定在哪一时段更合理等情况,今年大连市加大力度为居民家里免费安装远传测温表,以便随时掌握用户家里的温度变化情况,实现精准高效供热。今年大连市集中供热超过212万户,按照1%目标,目前大连市已基本完成2万多户入户测温表安装工作。

另外,供暖期结束后,大连市将对每个企业每月的投诉率、办结率、满意率进行综合考核,公开打分、定期曝光。供暖效果不好,特别是造成大面积停供的企业将实行一票否决。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