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全方位“保姆式”供电服务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1日18:1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你们送来的,都是我们企业渴求的用电服务……这是实实在在的福利!”11月1日,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光学电子产业基地,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后勤部主任王舰瑱在与上门服务的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交流中,表达了企业的感激之情。

当天,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高新区多家产业链条头部企业,上门问需,根据企业运营需求、用电状态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和协助企业对自建自用电力设施进行检测和维护。

在光学电子产业基地的企业供电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中蓝电子生产线进驻和产业基地后续建设发展规划后,当场确定两名技术骨干和一名纪检工作监督员专门对接企业,全程、实时开展供电保障服务。

“中蓝的发展,离不开供电的助力!”王舰瑱感慨:中蓝电子生产规模大、用电需求大,平均每月的电费超过240万元。国网盘锦供电公司针对企业用电现状进行综合分析后,建议企业调整了基本电费计费方式,每个月降低了近40万元电费开销;光学电子产业基地建设方面,供电提前帮助企业完善了自建自用电力设施的建设方案。

据了解,本次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提供的上门用电服务,正源自该公司全力实施的“产业电保姆”惠企助产工程。通过全区域、全时段、全方位的跟进式服务,充分保障盘锦地区产业稳步发展、满足企业用电需求,重点帮助用电量巨大的头部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目前,国网盘锦供电公司主动围绕各县区、经济区的产业布局,以“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理念,规划电网建设,为盘锦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展夯实要素保障、提前拓宽“电需空间”。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