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惠企政策实现线上精准匹配

杨少明
2022年11月01日07:5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惠企政策实现线上精准匹配

  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会同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等部门,近日对“大连政务服务网”惠企政策服务进行升级,并在辽事通APP“e大连频道”同步这一服务功能。企业线上登录后,一键点击“我的政策”,系统将智慧匹配适合企业发展阶段的政策信息,方便企业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享政策。

  据介绍,为解决企业获取政策渠道杂、信息乱、分散性的问题,大连市将国家、省、市、区县级惠企政策进行分类梳理、加工、重组、优化,优选出明确带支持金额及企业目前较关注的政策信息,形成“一站式”政策超市。借助线上系统,企业不仅能得到政策原文,还可以进一步获取与之相关的申报条件、支持额度、申报流程、申报链接、联系人及电话等,让企业一看即知、一看即懂、一看即会。

  政策匹配精准是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的关键。大连市在平台系统中动态更新了33万家企业的基础数据,借助信息化技术和应用工具,对企业全生命周期进行“标签”化,构建“企业画像”。同时,将政策信息和“企业画像”进行比对分析,确定了支持地域、所属行业、企业规模、企业属性、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知识产权、企业金融、人才团队及特别属性等10个大类和95个小类匹配“靶点”,依托多“靶点”制定匹配策略,从“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实现了政策和企业智慧、精准匹配。

  本次政策服务升级,大连市重点在辽事通APP“e大连频道”上打造多屏服务终端形态,从屏幕到指尖,更加方便企业随时随地查询、获取政策信息。企业也可以直接到“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公共服务平台”线下实体平台咨询,当面提出政策服务需求,获取平台为企业制定的个性化政策申报路线。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