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本溪聚焦营商环境深挖彻查“钉子案”

王坤
2022年10月14日08:4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溪聚焦营商环境深挖彻查“钉子案”

  向陈年旧案发力、以重点领域为突破口,今年以来,本溪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案件专项分析研判,梳理出项目承揽以权谋私、监管执法乱作为、破坏司法公正等六类问题,深挖彻查,攻克了一批“钉子案”。

  本溪市纪委监委采取挂牌督办、提级管理等举措,全力挤压审查调查对象生存空间。桓仁满族自治县新华书店原副经理耿某某于1998年1月至1999年3月违规领收、截留课本款180多万元并畏罪潜逃。23年来办案人员一直在追查却无果。今年,本溪市纪委监委再次研判原始卷宗,量身定制追逃方案,一举将其缉捕归案。本溪市纪委监委深挖关键人员背后的腐败链条,及时启动关联案件调查。在办理明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张某某案件过程中,顺藤摸瓜查处了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初某某,并牵出明山区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某、民庭原审判员孟某等以案谋私的问题线索,目前已有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14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本溪市纪委监委持续在金融、国资国企、粮食等重点领域发力,推动其他环境同步优化,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6人,留置30人,移送司法机关30人。

  为提升办案效率,本溪市纪委监委统筹大数据监督、大数据办案同驱并动,收集处理市场主体诉求,建立贷款发放合规性、营运车辆审核监管等28个大数据监督模型,提升精准监督能力,迭代使用“专案宝”“数战宝”系统,立体扫描分析反腐等重点领域数据320多万条,得到有价值信息或问题线索100多个。此外,着眼案件查办效能提升和培育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办案铁军,因地制宜向县(区)纪委监委指定管辖案件31个,调配办案骨干百余人次,合力一体攻克一批重点案、关键案。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